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做好纳税服务加减法 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2022年04月06日12:34 |
小字号

为确保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地落实,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严格按照市局要求,强化统筹谋划,做好周密部署,压紧压实责任,让退税“大礼包”不折不扣送入纳税人口袋。

服务效能做“加法”,确保政策精准滴灌。红桥区税务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举措。货物与劳务税科提前梳理汇总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名单,并分派至各税源所,由所长带头,利用微信、电话等形式,将政策精准推送至纳税人。办税服务厅增派力量,提供个性服务,逐户辅导具体操作,逐项分析核实申报资料,同时,主动提供延时服务,帮助企业顺利办好退税业务,为企业发展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办理流程做“减法”,助力企业应享尽享。为保障企业便捷高效享受优惠,红桥区税务局结合“非接触式办税”要求,利用微信公众号、线上纳税人学堂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推广“网上办税”的申请方式,确保退税业务工作“繁事简办”。“现在的退税申报在网上税务局即可办理,极大程度解决了我们‘跑断腿,排大队’的尴尬,大大降低了我们公司的办税成本,企业发展的后劲儿更足了。”某科技有限公司的办税人赵先生赞扬道。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在抓落实、优服务、提质效上再加力,全力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细落稳、落到实处,让企业不折不扣享受国家的退税‘大礼包’。”红桥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来源: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