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留抵退税稳落实 助企纾困促发展

2022年04月07日10:34 |
小字号

为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推动增值税留抵退税各项工作的落实落细,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对辖区千余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开展政策宣传辅导。税务干部第一时间整理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通过短信、微信等税企互动平台,精准推送最新的税收政策,同时针对小微企业实行“一对一”重点辅导,确保纳税人懂政策、尽享受。

天津市永兴管道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型企业,受疫情冲击比较明显,资金周转紧张。“国家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实施力度的好政策,就是我们企业的‘及时雨’。”该企业财务负责人李女士说,“税务干部耐心细致地辅导我们办理增值税存量留抵退税。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退税近6万元。”据悉,这部分退税款将用于该企业支付原材料费用,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为企业注入了动力。

宁河区税务局不断优化服务举措,特别是在疫情影响下,一方面,不断创新政策宣传辅导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纳税人学堂、办税服务厅公告等形式开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宣传,全力做到政策宣讲“无死角”;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大精细辅导、分类服务的力度,及时为纳税人推送适用政策,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达”,高效纾解各类市场主体的经营难题,积极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