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利好政策惠万户 市场主体添动力

2022年04月08日14:50 |
小字号

近日,为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国家明确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好政策需要好落实,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组,积极组织政策宣传辅导,制发政策“明白纸”,为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按下“快进键”。

“不要小看免税省下的这几万元,我们能用它更新餐厅设备,还能改善装饰,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增强了我们的发展信心。”坐落于河北区意式风情区内的堡龙那啤酒坊财务负责人王女士一边展示着手中河北区税务局税务干部刚刚送来的税收优惠宣传册,一边激动地说道。

王女士表示,作为一家主营餐饮服务的个体工商户,疫情确实给餐厅正常经营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但一系列减税、免税优惠政策的出台让他们看到了政府对个体经济的重视和扶持,这次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政策真可谓是国家免费送给企业的“真金白银”,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增强了发展动力。

河北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个体工商户的政策辅导宣传力度,把优惠政策带来的实惠实打实的落到纳税人的口袋里。下一步,河北区税务局将持续推进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高效落实助企纾困解难工作部署,用实际行动彰显税务部门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初心。

来源: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