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大厅办+集中办” 留抵退税“红包”直达快享

2022年04月08日14:58 |
小字号

“这是留抵退税的新政策出台后,我第一次办理退税业务。本来还担心流程复杂,没想到这么方便快捷。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几分钟退税申请就提交完了!”天津安然盛世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王会计对留抵退税新政的办税体验赞不绝口。4月1日,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正式实施,作为今年退税减税的“重头戏”,不少企业在政策落地的第一时间就向税务部门提交了退税申请,陆续享受到了政策“大红包”,为企业发展添信心增活力。

为让纳税人及时了解留抵退税政策,及时享受退税红利,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迅速成立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制定工作方案、任务时间表和详细清单,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政策落地各项准备工作。采取广泛宣传和精准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利用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平台,扎实做好纳税人的政策宣传辅导。政策出台后,该局打造纳税人缴费人随时随地、想学就学的掌上“微课堂”,通过直播的方式,以案例讲解、政策解读、在线互动等形式,及时解答疑点难点问题、快速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此外,该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分析,精准锁定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纳税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下,通过电话、税企微信群等方式进行一对一宣传辅导,由“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高效推动政策直达快享。

在具体政策落实过程中,该局探索建立“大厅办+集中办”工作机制,确保留抵政策落细落实。在办税服务大厅,该局开设留抵退税专窗,配强导税团队,对来厅办理留抵退税申请的纳税人进行全流程陪同办;在留抵退税集中办公区,税务干部通过“快审快办”机制,对办税大厅受理的留抵退税申请,进行集中审批,确保小额退税申请当天审核完毕。

和平区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在政策的宣传辅导上下功夫。对内,持续加强对税务干部的培训测试,确保政策吃透、操作熟练、服务高效;对外,依托税务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线上平台广泛开展政策宣传,进一步加大对纳税人精准辅导力度,确保政策落地不打折扣,政策红利充分释放。”

来源: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