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扎实推动政策落地 赋能企业平稳发展

2022年04月11日16:05 |
小字号

近日,为贯彻落实好天津市出台的“助企纾困和支持市场主体发展15条措施”,北辰区税务局扎实推进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统筹部署、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切实将税收政策红利第一时间送到纳税人手中,为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赋能助力。

建章立制,压实责任。在相关政策公告下发后,北辰区税务局高度重视、迅速响应,成立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切实把任务细化分解到岗、落实到人。同时加强内部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及时研究、解决留抵退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练好内功,夯实基础。北辰区税务局专项工作组人员第一时间对政策文件、业务流程进行研究学习,并对办税服务厅、税源管理所相关岗位人员开展政策培训,深入解读政策要点、业务流程、审核重点等内容,为基层税务所准确进行政策辅导提供强有力的业务支撑。

广泛宣传,加强辅导。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北辰区税务局开办“退税减税云课堂”,充分利用线上直播、税企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介,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税务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点对点”的政策推送,积极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退税申请。从而打造“直播讲解”阔广度、“线上交流”耕深度、“点点辅导”保准度三位一体的培训辅导新模式。

对税务干部的贴心服务,三六五(天津)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杨印江表达了高度认可:“近期,北辰税务干部及时告知我公司可以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一对一为我们进行退税操作辅导,十几万的税款很快就退到了我们账上,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为企业后续发展提供了极大的动力。”

北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优化服务举措,秉决战之心、聚精锐之力、以必胜之勇,确保增值税期抵退税政策有效落地,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来退税减税工作的“加速度”和纳税人的“满意度”,助力北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