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税务局第五稽查局积极开展全员培训活动

2022年04月12日15:55 |
小字号

天津市税务局第五稽查局充分发挥教育培训凝思想、聚人心、提能力、促融合的重要作用,结合全力备战实体化运行和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以“春风三月 以学促行”为主题,积极开展全员培训活动。

“集众人之智”,以培训凝聚思想共识

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教育培训工作,统一思想、科学谋划,坚持把教育培训作为新时期税务干部能力提升的先导性、基础性工程,对培训内容、师资安排、课程搭配进行系统安排和科学设置。在深入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坚持实体化制导,通过局内多次征集教育培训意愿,精确掌握干部培训需求,精准选定培训时间,选齐配强师资力量,确保培训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响能力之需”,以培训提升综合素质

此次培训内容涵盖政策法规解读、业务流程明晰、稽查案例分析、行政制度讲解、疫情防控规范等5个方面10大项具体内容,做到了党务、业务、行政知识全覆盖。一线领导干部及局内业务骨干既是参训人,又是主讲者,课前精心筹备,课中认真讲解,课后及时开展随堂测验,检验学习成果。科级领导干部带头参训,主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青年干部主动请缨、展示风采,为积极迎接公告后对外执法打下坚实基础。

“提奋进之势”,以培训汇聚前行力量

在抓好线下培训的同时,鼓励各科室创新干部培养方式,以“学习兴税”“学习强国”“微助教”平台为依托,开展特色化、专业化技能培训,打造“人人上讲台、人人有技能”的新型互动模式,激发干部立足岗位自主学习的积极性。第五稽查局主要负责人方德胜同志表示:“我局着眼于综合管理及稽查业务实际需要,围绕人才强税战略,着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倾心打造一支适应税务系统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稽查专业人才队伍。”

今后,第五稽查局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建立教育培训常态化、长效化机制,通过季度内近三十次培训课程,大力提升税务干部综合业务能力及岗位履职能力,加速推动教育培训成果转化,打造稽查队伍“尖兵”,磨砺税收执法“利剑”,积极营造干事创业、奋勇向前的良好氛围,为新时期税收事业新发展贡献磅礴力量。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五稽查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