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留抵退税直达快享 企业发展再添动力

2022年04月13日17:01 |
小字号

4月1日一大早,天津茉羲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就在电子税务局提交了留抵退税的申请,经过税务部门人员的指导,很快便完成了退税申请流程,当天就完成了退税申请审批,几天内收到了退税款到账提醒。“这次国家出台的留抵退税政策真是太及时了,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资金,增强了我们的发展信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说道。

作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涉及市场主体多、优惠力度大,是提振区域市场主体发展信心的关键一环。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积极运用“津税通”征纳互动平台、“云呼叫”平台、微信公众号等连续推送留抵退税新政,并选取100户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政策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

为保证政策“红包”快速直达企业,河北区税务局明确留抵退税“时间表”和“路线图”,及时处理退税流程,大大缩短业务办结时限。河北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助企纾困方面,税务部门责无旁贷,河北区税务局将积极寻求财政、银行等部门的支持,以积极主动的工作作风,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持续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做细,聚焦市场主体需求,以实际行动助力市场主体增添活力,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