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以“云端税宣”为笔墨 为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增色添彩

2022年04月14日10:39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税收宣传月主题,紧密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整体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本地实际,以“税收宣传既全面细致讲好税收政策,又立足实际便利万千税户”为着力点,坚持云端对接、云端培训、云端普法三线发力,积极拓展线上服务举措。

云端对接,直面诉求立解疑难。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通过“线上调研 云端对接”税企座谈会的方式拉开了第31个税收宣传月的序幕。会上针对重点行业企业代表提出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缴和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政策、企业信用等级评定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通过开诚布公、真诚充分的交流,向纳税人缴费人问计、问需、问难、问烦,既摸清了税收工作的改进方向和思路,又收获了纳税人缴费人的认可和好评。

云端培训,税惠添薪政策速递。伴随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的接续出台,为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尽快落地,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抢抓进度、倒排工期,通过云端培训让“政策找人”,送服务上门。结合不同类型纳税人特点,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云端培训,加强政策解读和辅导,促进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早享受”。

云端普法,“生态小税”在线言税。积极打造“生态小税”税宣品牌,围绕“‘疫’无反顾、税普在线”“‘疫’路花开、税惠相伴”两大主题,以短视频制作、微平台推送、便利化阅知的方式,在官方公众号连载推出系列税收普法短视频,既深入浅出讲解即时税收优惠政策,又寓教于乐讲述古往今来赋税演变,用“云”上方式为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增色添彩。

来源: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