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线上”及时雨“线下”马蹄急 真抓实干聚力纾困解难

2022年04月18日15:30 |
小字号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积极采用云宣传、云辅导、云办理等线上“非接触”服务与线下疏通“堵点”相结合提升服务质效、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我不在天津,心里急可是又挪不开身,河东区税务局的云上培训真是太及时了。”光大金控的财务人员参加培训会后表示。近日河东区税务局多部门联合开展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和小规模企业免税政策精解辅导线上视频会。这是自3月下旬以来,针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面向辖区企业开展的第20场培训,也是有关政策辅导的加强推进版,一次课浓缩多项业务精解,线上精准推送退税减税政策“大礼包”。

河东区税务局注重发挥“头雁效应”,局领导班子靠前指挥,深入一线了解困难,疏通快速退税减税通道。各税源管理部门抽调骨干人员,接力做好退税减税全流程审核,一方面对标清册台账,逐户辅导、逐户退税、逐户销号,另一方面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扩大受众范围,引导更多纳税人主动申请办理留抵退税,早日享受政策红利。

同时,河东区税务局不断加强与人民银行等外部单位的沟通协调,缩短审核和拨款时间,提升工作质效。截至4月15日,已审核通过申请户数70%,其中75%已退税完毕。这些“源头活水”将缓解市场主体面临的暂时性困难,有力推动企业提振信心,蓄力发展。

河东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用最便捷高效的方式,让企业在享受政策、办税流程等事宜上感受到涉税服务质效双项提升。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梳理最新政策和企业普遍困惑的税收问题,推出系列培训辅导,第一时间把政策宣传到位、困难解决到位,努力做到应知尽知、应享快享。”

来源: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