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留抵退税直达快享 精准纾困助企发展

2022年04月20日10:52 |
小字号

“多亏了税务部门及时宣传辅导帮助,我们才能第一时间享受到这么好的政策。退税资金及时到账,不仅让我们补充流动资金用于经营周转,大大缓解资金压力,也极大振奋了我们谋发展的信心!”近日,空港汽车园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惊喜地发现,1000多万元的退税款全额到账了。

今年4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分批次申请一次性退还增值税存量留抵税额,还可以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留抵退税政策刚出来,税管员就通知我们了,让我们尽快关注。”空港汽车园公司的财务负责人介绍。

为帮助企业准确理解政策,尽快掌握申报流程,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举办增值税留抵退税线上专场培训班,并通过视频会议即时答疑解惑。

“我们是4月11日提交的退税申请,转天1000多万的退税款就全额到账!真的是太及时了!”

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涉及市场主体多、优惠力度大,是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今年4月起,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正式实施。为充分释放政策红利,确保政策“红包”快速直达企业,提振区域市场主体发展信心。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期间,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紧紧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开展一系列具有保税特色的活动,积极做好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工作,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同时,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及时处理退税流程,缩短业务办结时限,全力持续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做细。

空港汽车园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说:“我们不仅能通过线上培训课程,听专家团队宣讲最新税费政策,在有需要的时候,还会有税务部门的专业人士对我们进行‘一对一’辅导,真是太贴心了。”

来源: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