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靶向宣传精准发力 优惠政策尽享快知

2022年04月21日15:18 |
小字号

近日,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所得税科与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的青年干部为宝爸宝妈们量身定制“个人所得税税收优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宣传套餐,走进北辰区天穆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精准宣传辅导。

活动中,针对宝爸宝妈们切身关注的问题,北辰区税务局所得税科的青年干部们就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手把手辅导纳税人通过个人所得税APP填报享受优惠。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相关干部则就学生儿童参保政策和费用报销内容对年轻父母们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政策讲解。

“这个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的出台真是太好了,实实在在的给我们减轻了负担。”一位新手妈妈开心地说道。“多亏税务局的同志这次送政策上门的宣传,让我们知道参保的学生儿童在儿童医院也可以享受门急诊报销待遇了。”另一位年轻妈妈接过了话茬。

为了提升宣传效果,此次活动前,北辰区税务局的青年干部们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认真分析相关政策目标人群特征,考虑到孕产妇及三岁以下婴幼儿父母会定期前往社区医院进行产检和疫苗接种,将宣传地点选择在天穆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专门印制了通俗易懂的政策解读“明白纸”,将个税APP和新生儿医保缴费二维码印在醒目位置,方便纳税人缴费人用手机“一键”操作享受优惠。

“开展税收政策宣传有利于把税收优惠精准、有效地送到年轻父母手里,及时帮助他们纾困减压。同时,这次税宣活动也是我们青年文明号集中服务月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后北辰税务将持续开展更有成效宣传,让更多纳税人缴费人精准、快速地享受税收红利。”北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