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纾困解难送春风 税务速度助企行

2022年04月24日10:24 |
小字号

日前,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开启了一场留抵退税“加速跑”,从企业申请到税务机关受理审批,再到开具收入退还书推送国库,仅用两个小时便完成税务全流程,将政策红利“大礼包”送到了天津国投津能发电有限公司手中。

据了解,天津国投津能发电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火力发电、电力销售和海水淡化的重点税源企业,为区域内经济发展提供电力、热力等能源支持,去年因煤价持续性上涨,资金全力集中在燃煤采购环节保证电力供应,导致临时性资金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迅速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团队,深入天津国投津能发电有限公司进行一对一辅导,宣讲税务部门为能源电力保供实施的一系列支持煤电企业纾困解难税收措施。实实在在的保供举措,帮助企业渡过了特殊性困难。

今年,国家出台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专门规定了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企业可以一次性退还增量留抵税额。该企业去年因煤炭价格持续上涨产生大量留抵税额,符合政策享受范围。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凭借对重点税源企业的深入了解,精细组织、精准辅导、精确监控,同时打造全流程零障碍服务模式,仅用2个小时便完成留抵退税全流程,有效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企业财务负责人刘微说:“国家的税收新政真是一场‘及时雨’!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退税资金被用到企业生产发展的关键环节,解决了现实困难,感谢税务干部的悉心辅导!”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2个小时’既是税务速度,也是税务温度,更是落实国家退税减税政策的税务担当!我们将用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力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打赢服务发展协同战,为企业快速发展注入源源动力!”

来源: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