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税企互学促发展 春风惠企办实事

2022年04月24日12:33 |
小字号

“制陶技艺与现代元素相结合,有助于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地传承与发展。有小微企业减税降费‘大礼包’和税务青年干部的贴心服务,我们对‘甑’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更有信心了!”天津洛基特工艺制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韩先生说道。

第31个税收宣传月期间,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团员青年干部赴具有“中国甑乡”之称的板桥镇,开展“建团百年正青春 税企互学促发展”主题团日活动,20余名团员青年近距离触摸、了解宁河的陶甑文化,两名青年干部代表为当地陶艺制品企业详细讲解小型微利企业享受的“六税两费”及减征企业所得税等税费优惠政策,并现场指导其财务人员操作使用电子税务局。

据了解,宁河区板桥镇盆罐村的制陶技术是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它的代表性传承人韩克胜对陶制品进行大胆创新,不断适应市场发展规律,开办了自己的陶制品公司,靠这门老手艺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活动中,该局团员青年干部针对提前梳理好该陶艺制品企业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办税要点、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南等内容,现场辅导企业的财务负责人,并从税收角度为企业更好地发展提出建议。随后,韩先生带领该局青年干部深入了解板桥镇的地域文化以及陶甑技艺的发源和传承,并为大家讲述现代制陶技艺的发展轨迹及制作工艺,现场展示陶甑器皿的制作过程。随后团员青年在韩先生的指导下,尝试制作陶艺制品,亲身感受具有宁河特色的传统文化。

通过参加此次团日活动,该局团员青年切身感受到富有特色的 “甑”文化,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学习,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积极发挥青年的创新精神,探索更优质的纳税服务方式,用“税力量”助力“甑”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写好服务辖区经济发展的税务答卷。

下一步,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团总支将以“庆祝建团百年”为契机,团结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务实、勇于磨炼,将税务精神融入到每一个工作环节、每一个岗位,以实际行动书写税务新篇章。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