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武清区税务局助力小微企业乐享“六税两费”优惠礼包

2022年04月25日16:11 |
小字号

为高质量推进“六税两费”退税工作,天津市武清区税务局积极创新工作模式,强谋划、抢时间,下功夫疏通流程堵点,提升服务质效,确保小微企业乐享“六税两费”政策优惠。

武清区税务局局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和科所长会议,进一步提高基层税务所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建立汇报和推动工作制度,明确每日退税目标,统一数据统计口径和政策执行要点。认真组织政策辅导、梳理工作流程,做好应急处理突发事件和进度统计等工作。同时,充分利用纳税人学堂、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等途径,深入宣传减税降费政策,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该局财产和行为税科、社保和非税科联合统筹好退税各个阶段工作,梳理好退税事项各个流程节点,着手对市局下发的疑点数据进行了初步筛选,将问题和隐患靠前处理。同时,对下发的退税任务精细管控,每日由专人负责统计退税流程办结量和退库完成量。对进度落后的税务所及时提醒,确保按期完成。除此之外,该局还重点关注任务量以外的应享未享数据和不应享而享的数据。所有统计数据全部跟踪到退库数据,避免因纳税人账户问题出现应退未退问题。同时加强对已退数据进行监控核查,确保不出现不合符条件而退税的情况。

“税务干部的服务真是太暖心了,指导我们了解退税政策,退税款仅两天就到账了。”天津大仝电气设备销售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拿到4.3万元的退税款高兴地说。该企业因为近期税费优惠政策较多,怕弄不好造成申报错误,于是打电话向税务干部求助。负责该企业的城关税务所干部在电话中耐心细致地讲解“六税两费”优惠政策,将按税种梳理的最新优惠政策清单发送给企业,真心帮助企业享受退税带来的真金白银。

据了解,在城关税务所像这样的情况还很多。该所干部表示,为了及时让符合条件的6000余户纳税人享受到国家的税费优惠,他们加班加点忙碌,哪怕再辛苦也要尽快让政策红利落地生根。

来源:天津市武清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