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税务局主要领导应邀在市政府常务会议作专题税法讲解

2022年04月25日17:54 |
小字号

4月24日,天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卢自强应邀在天津大礼堂为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法作了题为“高质量推进天津税收法治现代化”的专题辅导。卢自强同志汇报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介绍我国税制基本情况,梳理天津税收法治建设成效,以及天津税务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落实国家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点举措,并从税收视角对全市经济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去年以来,天津税务部门提出以“两服务”“三满意”“双领先”(全心全意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做到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让税务人满意、让党委政府满意,力争各项工作在全国税务系统领先、在地方政府各部门领先)为目标,高质量推进天津税收现代化,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此次辅导正值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这对于进一步助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贯彻落实,推进全市税收法治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充分展现税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解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有力作为,促进了地方政府领导和各相关部门了解、认可和支持税收工作。对于提升税收宣传效果,引导社会公众了解税法、学习税法、遵从税法,促进公众守法具有重要意义。(孙晓斌)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

(责编:崔新耀、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