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打造高质量服务 助力高水平开放

2022年04月28日11:33 |
小字号

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结合区域经济发展趋势及行业特色,多措并举服务非居民纳税人及“走出去”企业。在日常国际税收征管工作开展过程中,广泛宣传税收协定内容,为区域内多家国际学校和“走出去”企业提供精准政策辅导,助力更多非居民纳税人知晓协定待遇作用,应享尽享,另一方面使纳税人充分享受税收协定待遇,规避税收风险。通过上述举措不断提升税收服务质效,进一步助力河西外向型经济发展。

需求快速响应 政策及时送达

天津思锐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和天津韩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是河西区两家从事幼儿教育至高中学历教育的国际学校,聘用了多名外籍教师来华授课。河西区税务局干部精细梳理协定中涉及教师和研究人员的条款内容,制作“明白纸”“一本通”等资料赠送给外籍纳税人。指定专人与两家国际学校财务人员进行对接,对新入职外籍教师享受协定待遇判定、协定待遇资料报送及非居民个人所得税申报等问题开展“客制化”精准辅导。两家国际学校120余名外籍教师充分享受到税收协定待遇,为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送上“Very good”。

诉求实时回复 问题及时解决

天津科技大学在举办的科研论坛中,聘请6名外籍教授在境外在线为论坛观众进行专题演讲。由于首次发生此类支付事项,天津科技大学在向外籍专家支付劳务费用时犯了难,第一时间向属地税务部门进行咨询。河西区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科、所得税科及货物和劳务税科密切联动,迅速研判外籍专家所得性质并及时回复。得知学校财务人员受疫情影响正在居家办公,河西区税务局干部在线“手把手”指导财务人员操作电子税务局办理税款申报,顺利解决了纳税人疑难问题。

关注个性需求 细化服务举措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是经国家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批准,具有独立开展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业务资格的一家“走出去”企业。在收到该企业开具波黑税收居民身份证明的申请后,河西区税务局发现该企业已与波黑一家企业签订了水电站勘察设计及技术服务合同。在快速为企业办结申请后,还向企业附赠了总局最新版“走出去”税收指引全本和《中国居民赴波黑投资税收指南》,并将涉及营业利润条款税收协定待遇享受、境外税收抵免政策适用等涉税项目及风险点对企业进行了强化提示。企业财务负责人说:没想到一纸证明的开具能受到税务机关如此关注和重视,我们真是收获满满!

在今后的工作中,河西区税务局将积极发挥税务机关职能与作用,进一步加强税收协定宣传,切实做到精细服务、精准监控,努力尝试非居民全链条综合办税场景,同时为区域内非居民纳税人提供优质政策解读服务,助力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

来源: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