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惠企利民“春风”暖 企业发展劲更足

2022年04月28日16:18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税收宣传月“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紧贴纳税人缴费人需求,靶向发力、创新路径、多措并举,让惠企利民的“春风”实实在在助推市场主体“轻装远行”。

线上“大讲堂”精准推送。北辰区税务局打造“减税降费直通车”,选派业务骨干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了10余场“云”讲堂,为纳税人缴费人宣传解读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内容,结合具体案例,对办理方式、操作流程、关键要点进行详细辅导和提示提醒,并与纳税人缴费人进行连线互动,实时解答涉税疑难问题,确保纳税人对最新税费优惠懂政策、会操作、能享受。“税务部门推出的线上培训让我们企业增加了了解税收政策的新途径,在家也能学习最新税费业务知识,真是太方便了。”税费政策“线上大讲堂”获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线下“网格员”全程护航。税费缓缴延续实施政策出台后,北辰区税务局全体税收管理员化身“网格员”,迅速联系企业,通过“一对一”宣讲、“点对点”辅导,为纳税人提供“更正+退库+缓缴”一站式服务,使纳税人足不出户即能享受政策延期红利。“税务部门‘点对点’服务送来税收优惠‘大礼包’,帮我们享受了制造业中型企业缓缴政策,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提振了我们的发展信心。”天津市虹桥特种线缆有限公司负责人动情说道。

盘活“大数据”远程帮办。为及早释放政策红利,北辰区税务局充分盘活“大数据”资源,推动缓税退税减税“加速度”。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建立红利推送账单,设立一对一辅导台账,结合企业规模、行业类型、经营情况、纳税信用等级,把符合政策优惠条件的纳税人主动识别出来,把相关的优惠政策及时推送出去、让惠企的红利尽快享受起来。此外,北辰区税务局设立诉求快响应渠道,借助微信视频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可视化服务,远程辅导企业化解电子税务局申报操作难题,建立“咨询+办税+审核”的全方位服务模式,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就缓税退税减税业务能够“办得快捷、报得准确、退得顺畅”。

畅通“云交流”问计问需。疫情期间,为全面推进税费服务质量提升,北辰区税务局充分利用腾讯会议与辖区内重点税源企业开展“面对面”交流、屏对屏互动,主动问计问需,实现税企双方一线“云畅谈”。税务干部及时解答纳税人关心的退税减税热点政策问题,认真听取企业关于优化服务举措、改进税收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通过对相关问题的收集梳理,明确目标,迅速采取有效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不断建立健全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机制,持续优化税收营商“软环境”,切实让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体验更高、获得感成色更足。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