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北辰税务:沟通交流零距离 税企沙龙促发展

2022年04月30日09:08 |
小字号

“这次活动对我们制造业高新企业简直太有用了!不仅让我们充分了解到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也帮我们解决了许多涉税难题,真是干货满满。”近期,北辰区税务局举办“税企沙龙”,邀请辖区内永丰余纸业(天津)有限公司、天津斯巴克斯机电有限公司、天津康泽威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户制造业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就制造业高新技术企业税收政策优惠及涉税风险管理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得到了参与人员的纷纷点赞。

活动中,北辰区税务局的青年干部向在场企业重点宣传了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这一优惠政策,对企业的研发费用如何进行准确归集和规范申报做出了详细讲解,确保纳税人在充分理解政策的基础上享受税收优惠。各企业代表则就本公司的经营状况及研发情况进行介绍,就自身涉税处理中遇到的疑点、难点向税务干部进行咨询,得到了细致详尽的问题解答和操作指导。

“我们是一家造纸企业,这两年造纸成本不断上涨,企业发展压力越来越大。这次国家将研发费加计扣除比例提高,降低了税费负担,让我们有更多资金投入到研发活动中,激励企业更好地创新发展”,永丰余纸业(天津)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高兴地说道。

北辰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此次我们聚焦辖区内制造业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创造性地运用沙龙形式进行税企交流,在政策宣讲的同时,认真听企业‘说境况’‘诉需求’,真正打通了税收宣传的‘神经末梢’,有效增强了辅导培训的互动性和针对性,做到了与纳税人沟通交流零距离,全心全意为企业添薪续力、纾困解忧。”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

(责编:韩昱君、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