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着力打造不负韶华、拼搏奋斗的青年“铁军”

2022年05月04日16:44 |
小字号

为发扬和传承伟大五四精神,激励团员青年在新时代不负韶华、赓续奋斗,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积极开展参与“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红色基因,赓续传承,第三稽查局面向全体青年干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团课,邀请天津市委党校老师,围绕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青年干部进一步思考中国青年百年奋斗史的精神内涵,帮助其在思想上“补钙”,在政治上“加油”,在行动上“加压”。“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秉持从税初心,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拼劲,勇当‘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真正成为独当一面的新锐力量。”该局青年干部张俊表示。

广泛宣讲,惠企利民,该局青年干部面向滨海新区女企业家宣讲解读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滨海新区妇联“问需巾帼 共谋发展”女企业家座谈会暨巾帼双创工作推动会上,第三稽查局青年业务骨干王洪波就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加大小微企业及制造业等行业留抵退税力度、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及小型微利企业减免政策等近期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解读与专题辅导,与女企业家们面对面交流互动。

心系群众,热心公益,该局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在五四青年节前夕,走进滨海新区崇安里、新开里、海宁里、安定里等社区,塘沽区浙江路小学,中国银行天津市东方名居支行等企业,开展环境清扫、税收宣传、普法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通过举办社区“流动课堂”、制作《举报受保护 查实有奖励》宣传展板、发放《打击税收违法 净化营商环境法律常识》宣传等多种形式,为民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

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积极践行“人才兴税”战略,加强税务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不负韶华、拼搏奋斗的青年“铁军”。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