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高效推进“六税两费”减免工作取得实效

2022年05月06日16:40 |
小字号

“在税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我们企业很快就收到了16万余元的退税款,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盘活了资金流,真的是太感谢了!”天津信远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刘女士激动地说道。

今年,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出台以后,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在筛选数据、精准测算、广泛宣传、精准辅导、便捷操作等方面多点发力,助力税收红利精准“落袋”。

为使追溯享受的退税款能够及时便捷的送到纳税人手中,税务部门分批、分类制定退税“时间表”,安排业务骨干专职负责“大数据”处理,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解决,大大提高了基层税务部门的直退效率。在工作推进过程中,“数据监控员”发现纳税人存在由于其他政策导致出现重复退税的风险点,河北区税务局减税办快速启动响应机制,多方会商、精准研判,迅速制定“筛查更正申报存量、逐户比照直退名单、直退在前更正在后、加快直退速度”的工作方式,通过“大数据”的精准识别、高效办理,既实现了退的“快”,又保障了退的“准”。

下一步,河北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强“六税两费”政策宣传辅导力度,确保更多纳税人知政策、会享受。同时,该局将定期开展疑点数据筛查工作,确保“六税两费”直退工作形成长效机制,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打实的送到纳税人手中。

来源: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