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崇法善治 执法为民

2022年05月09日10:5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税务干部法治素养和法制水平,深化“精确执法”,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税,近日,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知·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主题宣讲。该局3名学习法律专业的青年干部分别围绕《宪法》《民法典》和《行政处罚法》进行了专题授课。

有的同志以《行政处罚法浅析》为题,从指导思想、历史沿革、基本概念、框架结构、涉税重点问题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解读,结合征管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复议法等法律法规,紧扣该局目前行政处罚工作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指出了未来优化方向,对行政处罚工作实践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有的同志以《从2021年度宪法事例看我们身边的宪法》为题,从理论概念引入宪法与生活的关系,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典型事例,深入阐释宪法对人生各个阶段的法律保护,通过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家理解宪法、尊崇宪法、拥护宪法。有的同志以《“典”亮税收 依法治税》为题,从民法典的概述与亮点解析、民法典中的涉税条款以及税收法定化与依法治税三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解读,同时结合大量生活案例对主要条款进行详细分析,阐述民法典对于税法体系的构建、执法方式的优化以及提升依法治税能力的借鉴意义,有助于提高税务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尚洪振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运用法治方式将法治精神融入税收征管和纳税服务工作,用法治文化引领税收现代化建设,以法治思维推动税收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