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税法宣传进军营 情系官兵暖人心

2022年05月09日10:53 |
小字号

近日,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所得税科税法宣传小队来到天津武警特色医学中心,向部队官兵们宣讲税法,40多个科室的官兵们参加了宣讲活动。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是官兵们最为关注的政策。宣讲活动中,税务人员基于官兵们税收政策基础比较薄弱的现状,有针对性地采取了“政策+实例”的方式开展讲解,从速算扣除数、应纳税所得额、税款所属期等专业税收术语,讲解到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扣除项目,再到最新出台的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填报方法。培训持续近两个小时,官兵们不时提出疑问,培训人员逐一耐心解答,确保政策讲清说透。

“我爱人去年生了一场大病,住院花了五万多,今天听了讲解后,才知道配偶的大病支出,可以由我来扣除,符合这个大病医疗个税抵扣政策的金额有三万多呢!”张医生听完讲解后豁然开朗,赶紧拿出手机在“个人所得税”APP填报相关信息。

东丽区税务局表示,将持续开展税法宣传“走出去”系列活动,不断扩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和覆盖面,确保将最新税收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缴费人身边,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