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精准宣讲惠巾帼 精细服务促发展

2022年05月13日15:36 |
小字号

进一步落地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天津市滨海新区税务局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税收宣传月主题,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活动,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近日,滨海新区妇联组织召开了“问需巾帼 共谋发展”女企业家座谈会暨巾帼双创工作推动会,该局“滨城女税官”团队中税务总局师资人才、所得税科科长古立杰应邀参加。会上,古立杰围绕女创客及女企业家代表的经营状况及其行业现状作交流发言,重点聚焦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区分不同行业、不同领域,面对面为女企业家们进行宣讲辅导、精准输送,用实际行动支持广大女性在滨海新区创新创业,建功新时代,现场授课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税务干部为我们推送的税收优惠政策精准及时,都是妥妥的干货,作为女企业家的一员,我将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为美丽滨城建设贡献巾帼力量。”天津海河生物医药科技集团负责人在会后发自内心地说。

一直以来,滨海新区税务局立足不同市场主体需求,精准施策提供优质个性化服务。“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发现个体工商户在进行网上申报时经常咨询申报表填写问题,针对纳税人需求,我们集中力量编写了填表指引说明,并将操作指引以二维码的形式印制成宣传页,方便个体工商户便捷高效完成网上申报。”滨海新区税务局第六税务所所长说。

为提升纳税人办税缴费体验,滨海新区税务局创新推出“操作指引二维码”,将报表填写方法以问答形式展现,通过政策解释、引入案例、具体计算、报表展示等方式进行解读,内容简洁易懂,纳税人针对自身经营情况对号入座,一“扫”即可掌握报表填写方法,大大提升了网上申报率和申报准确率。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在优化服务上用真心、出实招,通过税收志愿服务活动、线上线下精准辅导等形式,让便民春风吹进企业,助力便民办税驶入“快车道”。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