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召开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

2022年05月13日16:2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天津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落实措施》,持续推进清廉滨农建设,近日,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召开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144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支行主要负责人参加。会上,组织观看了《廉洁润初心》专题片。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三不”一体推进的高度认识廉洁文化建设,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不断走实、走深、走强,用实际行动、实际成效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带头研究部署、靠前指挥推动,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以担当带动担当,确保方向不偏、节奏不乱、稳步推进。坚决澄清消除“无用论”“与己无关论”“形式主义论”三种错误观念,坚持紧贴国企金融机构定位、紧贴金融风险防范、紧贴干部员工思想实际,深入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深入结合持续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深入结合滨海农商银行三个风险合规专项治理工作,统筹协调,有序推进,确保成效经得起检验。

会议强调,清廉滨农建设是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在天津滨海农商银行的具体实践,推动清廉滨农建设实起来、强起来,监督问效是关键。要把日常监督、巡察监督、考核评价监督结合起来,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真正把主体责任扛起来、落下去。同时要强化问责,对推进清廉滨农文化建设不实不力、敷衍应付、推诿扯皮、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追责问责,以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履行。

下一步,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将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导、激励、浸润和约束功能,着力打造清廉滨农特色品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腐败侵蚀,厚植廉洁文化土壤,为高标准加强自身廉洁文化建设、高质量推进党建和经营管理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天津滨海农商银行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