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重视合规审慎经营 天津农商银行“稳中求进”成效初显

2022年05月16日10:43 |
小字号

日前,天津银保监局对天津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农商银行”)原工作人员卢某某、吕某做出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的行政处罚决定。对此,天津农商银行表示,近年来该行所收罚单中的违法事项皆发生在几年以前,经过持续整改,目前暂无新的违规行为发生。据悉,本次罚单中提及的违规问题一个发生在2016年以前,一个发生在2014年以前,相关涉案人员已得到依法处置,目前二人已非该行员工,涉及的违规问题早已整改完毕。

抓源头 重治理 合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天津农商银行牢牢把握审慎稳健的经营方向,持续加大合规治理力度,始终把“严”的总基调贯穿整个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各方面、每一环。该行在经营管理上扎实推进“源头治理”和“强基工程”的“双轮驱动”,紧紧围绕“人员、理念、信用风险、内控、考核”五个方面治理重点,全面启动“源头治理”行动,从固本培元角度出发,制定了“阳光合规治理计划”等15个“强基工程”系列计划,通过健全合规治理体系、优化内部控制机制、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加大问责处罚力度等一系列强有力的务实举措,合规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内控管理质效明显提升,前些年“砸农商行牌子的人”得到了根除,高质量发展根基不断夯实。

新班子 新作为 高质量发展形势明显向好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该行新班子配齐配强后,以“大行思维”治农商,坚持由“规模导向”变为“价值导向”的高质量发展理念,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速快于资产和负债增速,发展形势明显向好。2021年末资产总额3727.5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62%,负债总额3426.2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1%,实现营业收入82.49亿元,同比增长7.84%,净利润25.30亿元,同比增长11.89%,ROA、ROE五年来首次正增长,不良贷款率和不良贷款余额八年来首次实现“双降”,主要监管指标取得近年来最好水平。

明目标 展气象 启航“3510”战略新征程

2021年天津农商银行曾发布“3510”战略,即通过三年行动方案的实施,做到公司治理初步完善,发展基础稳步夯实;通过“十四五”战略规划的推进,发展质量不断提高,成功推进上市;通过中长期的奋斗,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10年内实现“复兴农商、做一流农商行”。

来源:天津农商银行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