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用好“科创中国”平台资源 助推企业科技创新

2022年05月16日14:4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天津市宝坻区充分挖掘“科创中国”平台人才智力资源,助力区内企业对接专业科研院所,加快科技成果认定与应用。日前,一场科技成果鉴定会在宝坻区现代天骄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

依托“科创中国”平台优势,天津市宝坻区科协、区科技局积极牵线搭桥,邀请天津农学院、天津市水产研究所、天津市畜牧兽医研究所等院所的七位畜牧、水产养殖专家,对现代天骄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两项科研项目进行评定。

申报项目之一——“台湾泥鳅养殖技术示范及专用饲料研发”项目,是由企业通过引进新品种进行杂交繁育,应用膨化等新工艺科学配比饲料,经过四年多的试验,总结归纳出一套养殖技术,在行业内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果。

天津市现代天骄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超说:“泥鳅的产量从过去的亩产三四千斤,现在早已经超过亩产一万多斤了,投入产出的报酬效率大大提升,提高了转化率,对环境的污染降低了。”

现代天骄公司另一个申报项目是“无抗乳仔猪膨化料产品配方及工艺研发”。截至目前,已经在50个生猪养殖场进行了试验,确认产品有助于提高乳猪免疫力、降低消化疾病的发生率。

天津农学院教授马吉飞说:“在乳猪和仔猪阶段,使用无抗饲料、替抗饲料,使得乳猪能够健康生长,避免产生抗药性,对于人的食品安全、用药安全都有很好的作用。天骄公司开发的系列产品,已经得到市场的认可。”

专家团队分别对两个申报项目的技术研究报告、试验结果、应用证明、专利证书等材料进行审核后,综合评定两个项目均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来源:天津市宝坻区委宣传部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