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为企业精准“把脉会诊” 提高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质效

2022年05月17日14:07 |
小字号

近来,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聚焦优惠政策高效落实和纳税服务更加优化,第一时间将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每一户企业,全方位缓解企业资金紧张状况,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增强发展动力。

“政策出台后,我们就接到了税务干部打来的电话,向我们宣讲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还发送了电子操作流程。我们登录电子税务局,顺利申请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而且操作流程十分便捷。”天津市德佑衍平物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难掩喜色。

天津市德佑衍平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危险品运输为主的运输公司,和一些化工企业签订了危险品运输的长期合作关系。由于企业前期投入大,购进了15辆大型运输车辆,现还存在部分留抵税额,在高额的维护成本下,目前陷入了企业资金短缺的困境。“这笔税款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迅速补充了企业资金链。”企业法人徐全说,“最近业务量增长,资金周转紧张,这笔资金让我们可以平稳地渡过此次难关。”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后,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及时建立退税管理台账,通过“一企一策”的形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的最新动态,精准为企业“把脉会诊”,对企业在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中遇到的困难实行精准帮扶,持续为各类市场主体赋能增效。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局还将持续在抓落地、优服务、提质效、强督促上再加力,提高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质效,进一步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来源: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