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送税费“甘霖” 助“小微”成长

2022年05月17日16:26 |
小字号

随着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落地实施,一系列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税惠“春雨”为小型微利企业送去成长“甘霖”。为及时兑现政策红利,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开展全方位宣传辅导,将心贴心的服务举措转化成小微企业实打实的获得感。

再送甘霖,小微企业获得感实打实

在得知国家对满足条件的小微企业再减征部分企业所得税后,席勒(天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童女士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该公司于2021年12月在天津港保税区成立,主要从事药品、医疗设备的信息技术咨询服务和会议展览服务。2022年第一季度,该公司正式营业,实现了200多万元利润额的良好开局。

“原以为一季度公司获利良好,肯定要缴纳相当一部分的企业所得税,没想到最新的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给我们送来了惊喜。”童女士算了一笔账:国家对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再次减半征收后,该公司一季度企业所得税可享受减免50余万元,减税幅度超过了8成。

“这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童女士介绍,作为一家新成立的企业,他们面临着市场竞争压力大、订单量不稳定等多重困境,减免税款大大减轻了他们的资金负担,给了企业扎根保税、发展壮大的勇气和信心。

精细滴灌 税务部门呵护心贴心

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出台后,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积极想招法、出举措,抓落实,开展了全方位的宣传辅导,以“心贴心”的服务举措确保政策红利的“点对点”直达。

税务干部围绕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过程中的各类热点难点问题,制作图文、短视频等宣传资料,并在线上平台进行全方位推送,实现无死角覆盖。同时,精准定位小微企业的办税缴费业务需求,变“面对面”为“屏对屏”,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为小微企业量身打造政策培训“云课堂”,围绕相关税费优惠的政策内容、申报流程、征管要点等,为企业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辅导和答疑解惑。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还应用税收大数据,筛选出可能适用优惠政策的企业清册,“一企一策”为企业建立优惠档案,全程跟踪政策落实效应,通过用心滴灌,助力“小微之苗”蓬勃成长。

来源: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