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全国首个社区矫正志愿服务队成立

2022年05月18日09:35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首个社区矫正志愿服务队成立

  从天津市河北区获悉,全国首个以社区矫正对象为服务主体注册的志愿服务组织——河北区“爱益启”社区矫正志愿服务队日前正式成立,通过开展富有实效、形式多样的活动,解决社区矫正对象每月社区公益活动参与人员分散、活动组织不方便、活动内容单一等问题,帮助其早日回归社会,有效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

  志愿服务队将充分发挥派驻警察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作用,使派驻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各个领域。利用“线上+线下”发布公益活动内容,社区矫正对象自愿申领,以“转变重点人员社会观、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引导参与社会治理、推动社会和谐发展”为目标,以志愿者公益活动为载体,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与到社会治理中,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教育活动,努力开创社区矫正和文明宣传的新局面。同时从提高道德人文素质入手,把“平安天津”和“文明天津”建设相连接,由零散的组织公益活动模式转化为正规化、系统化、体系化的社区矫正公益活动模式,鼓励社会力量和其他部门参与社区矫正。(记者雷风雨)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