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文化进景区 四大特色亮点展现津南文旅魅力

2022年05月19日15:3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为全面展示天津市津南区生态旅游魅力,重点推动津南乡村文旅产业发展,进一步为津南区乡村振兴推出文旅工作举措,该区围绕“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主题,举办文化进景区之“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

以活动为契机,津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了本区各类旅游惠民措施。小站练兵园、天山海世界·米立方等景区、商旅综合体推出了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和优惠措施,共同打造活力五月、靓彩津南。

据介绍,此次活动呈现四大特色亮点:

千号联动,直播间里实现文旅交流。5月19日,文旅干部、文旅志愿者走进直播间,与网友互动,推介津南文旅资源、旅游线路和特色非遗项目,展示津南文旅的独特魅力。活动还邀请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小百花剧团实现“云上文化交流”,表演《喜荣归》《寇准背靴》两折经典片段。演员们精湛的演技让广大戏迷过足戏瘾,提升了活动意义与价值。

乡村旅游联盟,强化海教园智力支持。在实现乡村旅游产业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过程中,南开大学旅服学院对津南区乡村旅游项目(八里台镇西小站村,北闸口镇前进村,小站镇迎新农业合作社、会馆村)进行专业扶持。南开大学旅服学院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利用农村自然生态、历史人文、特色产品等资源,优化乡村旅游环境,开发创意文旅产品,打造网红打卡新热点,扩大津南文旅品牌影响力。

优化特色线路,引领云游新津南。近年来,津南区以文旅融合为契机,紧密结合地方非遗元素,利用会展经济聚拢人气,不断完善旅游产业链条,赋予业态发展源动力,让文化更具活力,让旅游更富魅力。活动中重点推广“活力津南游”“寻源稻乡游”“海教园生态科创游”等津南特色旅游线路,涉及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绿屏、小站练兵园、天山海世界·米立方、周公祠、小站稻会馆种植核心区等十余个点位。

推动合作交流,激发文旅发展活力。津南、西青文旅项目营销联盟发布了两区第一批市场营销线路,搭建市场联合营销平台,进一步深化区域间合作,推动两区在文旅业务交流、客源互推、信息共享方面进行深入实践。目前,西青区旅游集散中心已经与津南区小站练兵园、天山海世界·米立方、时代记忆馆、中华石园、佳沃世界以及部分乡村旅游项目进行了深入对接,中国旅游日期间开始面向市场推动两区联合旅游线路运营。

同时,活动期间,津南文旅宣传片《津南·我的家乡》、工业旅游篇、初夏绿屏篇、文化交融篇等一系列主题视频、短视频对津南文旅进行全方位展播,展示津南的活力、魅力与创造力,推进区域旅游产业发展,弘扬文明旅游新风,推动文旅品牌走出津南。

(责编:孙一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