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税务局第五稽查局严厉打击骗取留抵退税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2022年05月21日12:56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六部门联合打击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天津市税务局第五稽查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主动谋划、积极作为,研究制定具体落实举措,以稽查利剑作用助推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第五稽查局领导班子明确将聚焦打击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列为工作重中之重,充分发挥税务稽查打击涉税违法犯罪、防范税收风险、促进税收治理的职能作用,对骗取留抵退税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露头就打、打早打小、打准打狠,为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落快落稳落准保驾护航。

一是主动谋划,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依托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强化举措,以精准的措施、严格的标准,聚焦打击重点,发挥稽查利剑作用。二是学做结合,有序推进宣传培训。依托实战化培训项目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组织业务骨干细致梳理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制作文件指引汇编、拟定对外宣传举措,不断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三是稽征互动,共创区域良好环境。依托稽查、征管互动交流平台,围绕护航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地共商共计,研究提升区域治理合力的具体举措,为市场主体发展共创良好营商环境。四是税警戮力,提升重拳打击质效。依托税警协作联席会议,增强工作合力,充分发挥税警双方各自职能优势,为重拳打击骗取留抵退税、规范市场经济秩序蓄力赋能。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五稽查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