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他们约定:今年“七一”去领证

2022年05月23日11:49 |
小字号

1996年出生的山东小伙儿宋金刚,是东丽区税务局干部,也一名“新东丽人”,他原本和女朋友马玉青计划好在5月20日这一天领证结婚,可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安排。

5月19日上午,宋金刚下沉社区服务核酸大筛,工作刚刚结束就接到了单位通知,他将和其他29名党员干部一起前往东丽区金钟街道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这时距离出发还有不到四个小时的时间。“当时心里是有点儿矛盾的,因为转天就是我和女朋友约好领证的日子,她天天期盼着这一天的到来。可我告诉她以后,她没说一点抱怨的话,只和我说等我回来,可是眼睛里噙着泪花。”宋金刚说,“在群众的生命安全面前,自己的事情都是小事。女朋友这么支持理解,我很欣慰。”

宋金刚和临时成立的应急突击队队员们到达金钟街道德锦里社区的当天晚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自5月19日起,划定金钟街新市镇德锦里小区17号楼为封控区,划定金钟街新市镇德锦里小区(除封控区外)为管控区,此时,包括宋金刚在内的其他队员们意识到形势的严峻和工作的艰巨。

第二天早晨六点的社区大筛是他面对的第一场硬仗。当天预报的最高温度有30摄氏度,宋金刚第一次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感到很不适应。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提醒居民扫码登记、解答居民各种疑问……

宋金刚是90后,在应急突击队中绝大部分队员的年龄都比他大,他虚心请教,认真学习。上午的核酸筛查结束后,宋金刚顾不上休息,就抓紧和队员们商量下午的分工,主动认领爬楼、搬运重物等任务。下午他和队员们为居民们登记用药需求信息,及时购买药品,同时还要按时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保障居民生活需求。当天工作结束的时候,宋金刚已经在小区里工作了12个小时以上。宋金刚说:“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看到居民拿到药品那一刻的安心表情,看到居民接过生活物资时的满足感,这一天的付出都值了。”

宋金刚和女朋友约定好,一天的工作再累,晚上都要视频连线。一方面是向女朋友报一下平安,另一方面是互相鼓励,宋金刚的女朋友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保护好自己,支持你,我等你回来。”宋金刚和女朋友重新许下一个约定,“等战胜疫情、凯旋而归,我们要把7月1日作为领证的日子,明年的‘七一’就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和党的生日共同庆祝。”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