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南开区税务局:高质量服务助力企业享受税费支持政策

2022年05月23日14:59 |
小字号

近日,天津市南开区税务局收到了天津市津房热能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送来的感谢信,对税务部门助力企业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表示感谢。“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后,企业的现金流得到了很大程度地改善,企业的现金压力得到了缓解。”感谢信中,该企业对今年国家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南开区税务局的优质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受煤炭、天然气等原材料大幅上涨的影响,天津市津房热能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现金流出现了严重的困难。今年国家出台新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后,南开区税务局的税源管理所和税种管理部门按照进一步提升税费服务质效的工作要求,安排专业团队主动与企业进行沟通联系,秉持“您有所需,税有所应”的态度,详细讲解各项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面临的困难,辅导企业在第一时间享受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企业负责人表示,对于这笔超过500万元的退税,企业将用于购买原材料、支付工程款等,对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大有助益。

南开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增表示,提高税费服务质效是今年全市税务系统的三项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南开区税务局近期的“一号工程”。南开区税务局将通过“6+8+1”的咨询电话接听模式、主动回访的税企沟通制度、线上线下融合的培训服务新体系等一系列创新举措,打通税费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南开区税务各类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优惠政策,让国家的组合税费支持政策充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