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税务:税收政策送上门 精准普法更贴心

2022年05月24日16:14 |
小字号

在天津武警特色医学中心,税务干部们正在向部队官兵们宣讲税法,官兵们不时提出疑问,培训人员逐一耐心解答。据了解,此次培训是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选派业务骨干,基于官兵们税收政策基础比较薄弱的现状,有针对性地采取了“政策+实例”的方式进行普法。“我爱人去年生了一场大病,住院花了五万多,今天听了讲解后,才知道配偶的大病支出,可以由我来扣除,符合这个大病医疗个税抵扣政策的金额有三万多呢!”张医生听完讲解后豁然开朗,赶紧拿出手机在“个人所得税”APP填报相关信息。

近年来,天津市税务系统扎实推进税收法治宣传,通过现场培训、实践活动、“云讲堂”等方式普及税费法律法规。像在天津武警特色医学中心这样有针对性的税收普法活动还有很多。在公司企业、在社区街道、在田间地头,随处可以看到税务人员的身影,他们坚持不懈地进行税法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税实践,并把各项利企便民的税收优惠政策带到每一个角落,不断扩大政策的知晓面和覆盖面,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这场座谈真‘解渴’,优质服务‘心贴心’、答疑解惑‘面对面’,开发税务部门和区域职能部门‘一站式’双助力,越来越好的税收营商环境让我们倍感提气增力!”泰达南港集团财务融资部副部长谭女士振奋地说。据了解,此次交流座谈聚焦“精准”问需、聚力“精诚”共治,开发区税务局“专家团队”结合前期收集的涉税相关问题,就南港现场建设项目和投产企业涉及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印花税等税种和发票开具等税收政策进行了重点辅导,对现场提出的具体涉税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疫情以来,很多企业的生产经营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天津二商迎宾肉类食品有限公司作为天津市“国家储备商品企业”承受着巨大的资金压力。西青区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深入该企,对企业关心的物资储备企业相关的优惠政策给予详细的解答,一对一精准辅导,实打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今年在疫情影响的困难形势下,税务部门给我们送来了关心问候以及详细的税收优惠政策解答和方案,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该企业负责人感慨地说道。

在蓟州区邦均镇西草场村,蓟州区税务局干部将税收优惠政策带到田间地头,宣讲社保缴费操作以及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用税收助力乡村振兴。西草场村村委会主任杨金星表示,税务驻村工作队入驻以来,送来了很多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对全村的发展和村民的致富更有信心了。接下来,我们将一同深入谋划新项目、新举措,让西草场村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走得越来越好。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