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武清区税务局:让税务“甘霖”助力企业茁长成长

2022年05月26日16:33 |
小字号

星宝电机(天津)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电力及电机零部件生产的小型企业,去年年底,企业进行产品转型升级,购买了一大批原料和最新设备,期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加快产业优化升级。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企业一个月几乎处于半停工状态,企业更新升级的步伐放慢的同时,传统产品产量大幅下降。而且,该企业大部分终端客户在上海,受疫情影响,企业订单断崖式下降,面临破产风险。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该企业所属税务机关天津市武清区税务局徐官屯税务所双管齐下,一方面安排管理员及时上门,针对政策进行精准辅导,另一方面通过数据分析,做好案头分析和风险扫描。在确认该企业符合退税条件后,该所安排专人跟进,仅用两天时间,退税款就到达企业账户。企业财务负责人激动地说:“这笔退税款犹如甘霖,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现在,我们的生产线改造和产品升级换代有条不紊,企业发展步伐稳健前行。”

下一步,武清区税务局将一直把企业在武清走得踏实、走得坚定、走得长远作为纳税服务的坚持,齐心协力落地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让税务“甘霖”助力企业茁长成长。

来源:天津市武清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