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三味”普法 “典”亮生活

2022年05月26日16:53 |
小字号

今年5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增强学法、用法意识,营造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天津市税务局第五稽查局坚持立足稽查执法工作实际,精钻细研、踔厉笃行、多措并举,掀起学习贯彻宣传民法典的热潮。

参与竞赛、以赛促学中催生“战味”。以竞赛活动打响普法学习宣传“先头炮”,组织全体干部积极参与民法典知识竞赛活动,为干部提供“学赛结合”的学习平台,用竞赛的“战味”促进“以赛促学”的良性循环。

紧贴实际、税费服务中做到“入味”。依托局内公职律师团队,结合稽查实际工作,梳理民法典宣传重点内容,在开展案件检查,做好增值税留抵退税宣传辅导等税费服务过程中,加强宣传民法典涉税事项,切实做到民法典宣传融入税费服务、融入稽查主责主业。

丰富形式、与时俱进中增强“趣味”。聚焦民法典涉税事项,制作“稽查云讲堂”动漫作品,拍摄《诚·就》微电影和公益广告,将民法典学习和税法宣传深入结合,以“微动漫”“微视频”为载体,以小切口为落脚点,深挖背后蕴含的法律知识,达到小案件大看头、找亮点有讲头、精制作吸眼球、活讲解有益头重要作用。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五稽查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