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和平税务提供强劲“税动力” 让企业“走出去”步伐更坚定

2022年05月26日20:08 |
小字号

说起公司的“出海”之路,天津融诚物产集团有限公司的吴会计脸上显出憧憬和坚毅:“要不是税务部门带给我们的‘税动力’,在疫情期间改制转型的融诚物产集团,哪能有现在‘走出去’的信心和干劲儿啊。”

天津融诚物产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大型国企改制重组、注资新成立的集团公司,已被列为天津市政府的重点商业发展项目。成立之初,融诚物产集团瞄准海外贸易板块,在多地进行投资。

然而,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世界经济低迷的大背景下,成立不久的融诚物产集团“出海”之路并不顺利。其中一个难题就是,公司对境外税制、争议协商解决机制及投资境外面临的税收风险、享受协定待遇的条件等国际税收政策掌握不够,这让吴会计以及整个财务部门都急得团团转。

为此,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为“走出去”企业制定了“需求更契合”“服务更精准”的个性化服务举措。为落实好市税务局2022年国际税收的重点工作任务、做好境外税收服务和管理有关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平区税务局从存量和增量两方面入手,一方面摸清“走出去”企业的户源底数,动态掌握“走出去”企业境外投资和承包工程项目的变化情况;另一方面,对今年新增境外投资的“走出去”企业,第一时间宣传税务总局《“走出去”税收指引》,有针对性开展精细化政策服务,为企业按下投资项目“加速键”。

为解决融诚物产集团面临的难题,和平区税务局主动联系、积极沟通,在摸清“走出去”项目的具体情况后,召集企业开展“走出去”境外投资项目专题座谈会,从境外投资和所得信息报告、税收抵免政策以及关联申报表报送等具体涉税事项出发,为避免企业境外投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税收违法风险,提供有效措施,指引企业通过税收法律法规来获取救济途径,解决其政策不清、信息不对称、获得感不强等难题,助力企业加速成长,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

“在公司转型的关键时点,能得到税务机关这么精准的政策辅导和风险提示,对于我们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吴会计认真地感谢道。

和平区税务局总经济师李津艳表示,和平区税务局将进一步主动靠前服务,以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为抓手,帮助企业破局开路,为企业“出海”行稳致远提供强劲的“税动力”,持续做优税收服务,为争创“双一流”国际税收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