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穿越管控区的高考复习资料

2022年05月27日11:2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穿越管控区的高考复习资料

  “谢谢,没有你们帮忙,女儿在家非急出病不可。”5月24日上午,接过一大包女儿的高考复习资料,崔维祥向天津市东丽区金钟街德锦里小区的工作人员深深地鞠了一躬。

  在高考备考的关键时期,突发的疫情打乱了南开大学附属中学高三七班学生崔艺凡的复习节奏。“小区被管控之后,只能在家上网课,很多学习资料和笔记都留在了学校,直接影响了复习的进度和质量。”崔艺凡焦急万分。

  万不得已,崔维祥向社区居委会求助。“每天居民的求医用药、物资购买,社区都安排得及时到位,我想看看这个事情居委会能不能帮上忙。”5月23日上午,崔维祥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拨通了居委会的电话。

  民有所需,必有所应。德锦里社区现有居民4800多人,自5月19日实施管控措施以来,居民的各种需求逐渐增多。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志愿者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想方设法解决居民的特殊需求。

  网格员得知崔艺凡的情况后,立刻与南开大学附属中学取得了联系。一天后,崔艺凡拿到了需要的学习资料,她高兴地说:“没想到这么快就送来了!我要好好复习。”

  群众工作无小事。“一边是紧急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一边是群众热切的期待,我们只能克服自身的困难,付出更多的努力,和居民携手抗疫,力争早日恢复社区的正常生活。”金钟街道德锦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翟邦鹏说。(记者 刘国栋 通讯员 杨同文)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