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西青区税务局多措并举推动“青”叩家门活动走深走实

2022年05月28日11:49 |
小字号

为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近日,天津市西青区税务局以“青”叩家门主题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提升税费服务质效,绘就为民实干的“担当底色”,推动主题活动走深走实。

叩开“发展门”,线下交流问需求,税企连心助发展。赴天津同仁堂集团、天津宏仁堂药业、狗不理集团三家中华老字号企业进行走访。对老字号产业园进行参观并开展座谈。三家老字号企业提出了现阶段企业发展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和相关政策疑问,谭伟生局长和相关负责同志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就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制造业缓缴税费等政策对企业进行了详细辅导。谭伟生局长表示,以“青”叩家门活动为契机,与老字号企业建立长期帮扶机制,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政策在一线落实,推动退税减税政策精准落地,让资金“活水”直达企业。用精细化、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帮助企业应享尽享税惠红利,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动力。

叩开“连心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税费服务质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积极探索线上“叩门方式”,搭建税企沟通桥梁。持续完善“云服中心”建设,疫情期间组建“云服中心”预备队,动态补充人员力量。联合市局纳税服务中心,邀请辖区部分重点税源企业开展“12366走进直播间问计问需”座谈会,广泛征集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与招商服务部门的沟通协作,在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青税讲堂分会场,为园区企业提供常态化政策宣讲平台。截至目前已搭建3套直播环境,共举办直播12场,参与人数近3000人。建立“纳税人满意度抽查回访机制”,组建汉英双语服务团队,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过程更加顺畅、导向更加精准的税费服务,通过精细化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叩开“幸福门”,搭建沟通桥梁,构建微信“朋友圈”。党员深入社区“定户”,亮出身份、扑下身子,敲开家门、了解家情,与群众成为微信好友,充分利用八小时以外时间到群众家中拉家常、讲政策,重点掌握联系户生活情况、存在的困难、所期所盼等,全力以赴帮助解决各种问题,汇集群众反映困难,总结归纳群众意见建议,秉承能解决的第一时间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做好台账清单,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让党员“走心”,让群众“暖心”。     

来源: 天津市西青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