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西关北里的“生活管家”:我们多跑一趟,大家就过得安心一点

2022年06月02日16:15 |
小字号

“织密筑牢防控网,坚决防范疫情传播风险!”日前,面对天津市红桥区西关北里出现的确诊病例,红桥区税务局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汇聚全局力量支援社区,第一时间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底线。

5月24日收到红桥区疫情防控指挥令,红桥区税务局迅速集结“抗疫突击队”,30名干部奔赴铃铛阁街道西关北里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按照分工安排,队员们主要负责每天下午1点至早晨7点“三区”内指定楼门的物资运送、居民日常生活需求解决等工作。他们一组需要在中午12:30前到岗,另一组在晚上7点上岗与上一组交班,工作到第二天早上7点。防护服、N95口罩、防护面罩、橡胶手套是上岗必备“四件套”,炎炎夏日,“四件套”让干部们持续泡在汗水里。

当时处于封控区的居民不能走出家门,生活上的大小事就只能依靠这些“生活管家”。一到岗,队员们就要把居民采购的生活物资挨家挨户进行分拣配送。西关北里为老旧小区,没有加装电梯,每栋楼门居住着30多户居民,平均每户居民一天购买一次物资。一天下来,少则三四十袋,多则近百袋的物品需要配送。忙的时候,平均每半小时他们就要楼上楼下跑五六趟,给居民送去物资。防护服下早已汗流浃背,但他们依然有序地搬运、查询和登记。

配送物资、清理垃圾、求医问药,微信群里“管家们”与居民的互动时时刷屏。安抚情绪、上报信息、协调情况、跟进反馈,用心地服务让居民从焦略变得安心配合。“不能出门的日子的确比较难挨,我们多跑一趟,大家就过得安心一点。”

自5月31日0时起,西关北里34-52门封控区调降为管控区,铃铛阁街西关北里53-79门管控区调降为防范区,解除铃铛阁街西关北里(除34-79门)小区防范区管理。随着消息的传来,红桥区税务局“抗疫突击队”的队员们和社区居民们欢欣鼓舞,大家将携手同心,坚持防疫不放松,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来源: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