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渤海银行天津分行:金融“活水”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06月07日17:16 |
小字号

渤海银行天津分行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行上下积极行动,通过强化信贷支持、让利普惠、助企纾困、服务“三农”等有利措施,让金融“活水”在“渤海路径”中加速助力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化信贷服务 打造数字化金融服务生态

渤海银行天津分行加大对交通运输、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外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的信贷投放力度,同时全力支持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小城镇项目、制造业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乡村振兴等领域发展。增加贷款投放的同时,加大中长期贷款发放比例,延长贷款期限。大力支持本地国有企业供应链业务发展,并依托渤海银行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一体化授信服务体验。

同时,该行多点齐头并进,全面做优个人贷款服务。以“金领贷”产品系统升级为契机,优化原有产品的业务流程,简化客户申办手续资料,实现线上线下一站式办理。充分利用“公信贷”产品全线上操作、资金即时到账、方便快捷的特点,覆盖更多市民。目前,该行正在积极推进个人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全面深入推进数字化场景运营体系建设,积极构建安全高效、合作共赢的金融服务生态,创新产品“市民贷”近期将投入市场。

普惠让利 聚焦“三农” 助企纾困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渤海银行天津分行普惠业务投放户数同比增幅89%,其中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增幅达到337%,充分体现了强化对个体工商户等微观主体提供金融服务的行动力,用实际投放落实天津市35条稳经济政策措施。渤海银行天津分行常年坚持并扎实做好减费让利、惠企利民工作。严格执行“两禁两限”相关要求,坚决不向小型微型企业收取贷款承诺费、资金管理费、财务顾问费和咨询费;长期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免收账户管理类、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费用;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制定了14项支付结算类费用减免政策。目前,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优惠收费项目达到 59 项。近期,该行进一步制定减费让利政策,涉及取消收费项目31项、降低收费标准7项。

统筹加大对于天津国有企业的纾困支持,满足企业持续经营的合理资金需求。一方面做好疫情背景下的基础保障性工作,通过建立绿色通道、倾斜信贷资源、安排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等方式,确保信贷资金及金融服务供给及时到位。同时,主动将帮扶范围扩大至货运物流行业的从业人员,重点强化对货车司机、快递员等群体的关怀和帮扶,根据客户不同的需求,定制化调整客户还款方案,灵活调整期还款安排,帮其渡过难关。

此外,围绕天津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战略规划,该行以科技兴农、品牌兴农为重点,进一步改进提升“三农”金融服务水平。加大乡村振兴重点领域金融资源供给,特别关注粮食生产、重要农产品供给环节,针对农产品流通及贸易环节配套提供支付结算及贸易金融服务,用足用好绿色、支农再贴现工具。

据了解,今年,渤海银行天津分行将持续拓展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将提高效率与防范风险并重,从优质服务、创新产品、加速审批等各环节入手,切实将金融资源有效且高效地注入实体经济,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

来源:渤海银行天津分行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