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与工行天津市分行联合举办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2022年06月20日11:30 |
小字号

日前,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乡村振兴局)和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联合举办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本次乡村振兴主题活动旨在宣传“工银兴农通”品牌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全市农业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化解农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市农业农村委和工行天津市分行将在顶层设计、机制保障、战略传导、资源配置、组织推动等方面增强服务乡村振兴的合力,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扶持经济薄弱村加快发展。

活动现场,市农业农村委规划处负责人宣布天津市“百师进百村”活动正式启动,并对活动进行了部署。该活动将结合全市100个示范村自身诉求,围绕建设“美丽田园”“美丽村庄”“美丽庭院”,公开招募一批规划、工程、农艺专业人员,为示范村特色营造和发展出谋划策,助力天津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顺利实施。工行天津市分行相关部室负责人就工行“兴农通”APP、乡村振兴福农卡、“融E借”信贷产品、数字乡村服务平台、涉农贷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政策宣讲和产品介绍。工行天津市分行还与天津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署了《涉农贷款业务合作方案》。双方将共同提升银担合作效率,加大金融扶持天津市三农产业力度,深入推进天津市农业供给侧改革。

近年来,工行天津市分行围绕天津“三农”发展规划,积极发挥金融服务“国家队、主力军”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开展了支持复工复产、扶农助农、农产品销售等系列活动,积极推广“兴农通APP”、乡村振兴主题卡,加大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建设和“工银兴农贷”投放力度。

作为天津市乡村振兴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成员单位,工行天津市分行将持续为各涉农产业单位提供优质政策、金融和智库服务。同时,加强与天津市乡村振兴基金、海河产业基金管理公司合作,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前沿科技应用与产业化提升项目,以及面向“三农”的新品种、新流通、新金融、新科技、新服务项目支持服务力度。

来源:工行天津市分行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