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守护客户“钱袋子” 保护消费者金融权益

2022年06月24日15:59 |
小字号

近日,光大银行天津和平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风险事件,为客户挽回资金损失10万元。在堵截电信诈骗的过程中,展现出天津分行员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优秀的反诈意识和专业处置能力,得到客户的高度赞扬。

6月10日,和平支行财富客户宋先生,来电称有人误汇入其账户10万元,想先查询是否到账,如果到账了就来行办理汇款,退回到指定账户。支行经办柜员、柜台经理保持了较高的警惕性,经查询确有10万元资金到账,进一步核查款项来源为客户本人持有的理财产品被提前赎回,与客户确认非本人操作,当即怀疑客户账户信息可能已经泄露,叮嘱客户切勿继续按照对方指令操作,立即挂失账户,尽快修改密码、换卡等,客户当即对账户进行了电话挂失。

经与宋先生进一步沟通了解到:客户当日接到一通自称为某购物平台客服打来的电话,表示客户前期提交的退货申请已经受理,现要与宋先生核对相关信息方可完成退款,该“客服人员”准确说出了宋先生的姓名、平台账号和订单信息,让宋先生对其放下了戒备心。接下来“客服人员”称因系统问题无法通过平台将款项原路退回,需客户提供接收退款的银行账户信息,于是宋先生在“客服人员”的指导下,点击了不明链接,完成了接收退款操作。“客户人员”立即表示,退款有误,该商品应退款100元,但系统误退回了100000万元,请宋先生将多余款项汇款至指定账户。至此,和平支行经办人员确认对方为不法人员,妄图通过此方式骗取客户账户资金,告知客户立即报警。

光大银行天津分行将继续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消费者反电诈风险意识和识别处置能力,切实履行银行“金融为民、支付为民”的要求,守护好客户的“钱袋子”。

来源:光大银行天津市分行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