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税务:提升政治站位 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

2022年06月29日17:48 |
小字号

近年来,天津市税务局以抓好政治机关建设为基础,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凝心聚力汇聚起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市局财务处按照税务总局财务司积极创建“四强铸魂、四柱兴财”的党建品牌要求,结合天津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和思路,联手和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和市财政局预算处共同打造主题鲜明的“联学联建 促融合”党建品牌。在和平区朝阳里社区税务干部积极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温暖;与市财政局共同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周邓纪念馆”“觉悟社”等红色教育基地,感受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

同时,用好“学习兴税”“学习强国”平台,开展集体学、自主学、网上专题学、线下特色学,以学习方法“活起来”促学习质量“实起来”。拓展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建立理论学习导师制、结对制、展示制“三项机制”,形成青年理论学习品牌。“我们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增强新发展阶段下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财务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表示。

围绕建设智慧税务、提升服务质效、锻造税务铁军“三项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该处深入基层实地调研办公用房管理使用及基建项目建设情况,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基层办公条件。在经费保障、资产配置、政府采购和基建维修等方面向基层倾斜,向征管一线倾斜,为基层解难,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办税缴费服务条件,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现在办税服务厅改造升级了,增加了这么多自助办税机器,真是太好了!”一位前来办税的纳税人感叹道。

此外,全市税务系统财务条线的税务干部们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向疫而行,把初心和使命牢牢践行在战疫一线,切实发挥了天津税务党员干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预决算等重大工作“不暂停”,为防风险、强服务、促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他们还在助力乡村振兴、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支持节能环保产品等方面加大采购力度,把政策红利不折不扣转化为切切实实惠企利民的活力。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顽强执着和“星夜兼程终不悔”的奉献担当践行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

(责编:孙翼飞、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