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四个维度”持续构建完善清廉文化品牌建设

2022年06月30日10:32 |
小字号

邮储银行天津分行纪委通过“四个维度”持续构建完善“廉韵天分”特色清廉文化品牌建设。

着眼于“实”——因地制宜深挖“实体资源”。天津分行纪委抓住具有地域特色的“廉洁地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走出去”,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参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中心、“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主题展、各区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长泰监狱等廉政反腐基地。特邀纪委监委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借阅案件警示录等,充分用好本地“廉洁元素”,敲警钟、强震慑。

深耕于“精”——分层构建完善“廉韵载体”。天津分行纪委书记率先垂范开设“书记讲堂”,围绕典型案例通报、党史教育等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向广大党员干部谈党性、话案例、说纪律、讲廉洁,助力强化清廉从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分行纪委持续开办线上“纪委学习课堂”共三百余期,为纪检干部打造常态化学习园地。面向新入职大学生、二级支行长和客户经理等关键岗位“量身定制”专属课程,扣紧“廉洁扣子”。

聚焦于“新”——吐故纳新用好“线上媒体”。天津分行纪委面向行内征集富有正能量的优秀廉洁文化作品,汇编制作H5、微动画等在微信、电子屏等线上平台循环展播,带领全行干部员工共同营造浓厚的清廉文化氛围。与此同时,该行通过播放廉洁家风教育宣传片、分享示范家风故事,向员工家属制发廉洁电子倡议书、公开信,开展在线家访等丰富多样的活动,持续深化家风教育,引导干部员工与家属共绷廉洁之弦,提高思想“免疫力”。

致力于“防”——主动出击防控“廉洁风险”。天津分行纪委主动吸纳专业人员成立专项课题小组专题研讨“信贷领域廉洁风险防控探索”相关课题,从业务受理、审批发放、贷后管理等信贷流程环节入手,深入查找潜藏在业务背后的廉洁风险点,尝试构建措施有力、预警及时的信贷领域廉洁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来源:邮储银行天津分行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