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精准辅导精细服务 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06月30日16:27 |
小字号

“社保费缓缴政策出新规定了,你们公司养老保险费可以延期到年底再缴纳!”近日,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带领“税费宣传小分队”,来到天津海信广场有限公司,把政策优惠直接送到企业手中。

据了解,社保费缓缴政策是根据国务院、天津市政府“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的部署要求,由多部门联合发文,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特困行业和17个困难行业实施阶段性社保费缓缴的政策优惠。

为贯彻好市政府、市税务局相关部署要求,和平区税务局扛牢责任,迅速行动,全力以赴讲好社保费缓缴政策进企业的“宣传小课堂”。一方面,积极开展广泛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平台等线上渠道,宣传此次社保费缓缴政策的具体规定和办理流程,确保应知尽知。另一方面,坚持精准滴灌、精细辅导,通过为企业定制个性化“政策明白纸”,对企业进行重要时点、重要事项的缓缴提醒服务,通过一对一答疑解难,确保政策直达快享。

“最近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发展有所受阻。在税务和社保部门的帮助下,我们及时进行缓缴申请,享受到了社保费缓缴政策优惠,目前资金压力得到了有效缓解。”海信广场负责社保缴费的工作人员表示。

该工作人员还细细计算了这笔“缓费账”。今年疫情以来,尤其是5月份和平区静态管理下,商场经营受到了较大冲击,无论是客流聚集程度、还是供应链稳定性都受到了很大影响,这让商场上半年比去年同期收入有所减少。

而5月份出台的社保费缓缴政策,给予企业推迟到7月底缴纳社保费的政策优惠。随后,缓缴政策又大幅延期到了12月底,企业可缓缴包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和工伤保险费在内的三项社保费。“虽然数额不大,但切切实实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也给我们后续资金筹划提供了准备时间。”该公司工作人员感谢道。

和平区税务局副局长孙甫表示,和平区税务局将持续精准对接缴费人期盼诉求,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平稳发展,确保社保费缓缴红利尽快直达企业,以更积极的姿态、更贴心的服务,提升缴费人的幸福指数和满意指数。

来源: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