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发展

2022年06月30日16:41 |
小字号

“感谢国家的好政策,留抵退税款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把我们从经营困境中拉回来!”退税款还没到账,天津万聚诚客运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崔先生已经把它安排得“明明白白”,“完成欠款偿还和支付员工工资后,还能余下5万元用于日常经营!”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主营公路客运服务的企业,主要承接旅行社包车、企业班车等业务。2021年,该公司一次性购入十余辆大型客车,打算通过“以车养贷”的方式来扩大经营规模,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的计划。受疫情影响,公司订单骤减,营业收入减少了,支出却不降反增,每月的车辆贷款、员工工资已经是一大笔开销,油价上涨更是雪上加霜,几个月下来,现金流接近断裂,生产经营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后,河北区税务局第一时间联系企业,派出业务骨干为其提供“一对一”的政策宣讲,企业财务人员发现,企业账面共有57万余元的留抵税额可以申请退税。经过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的辅导,企业成功提交了退税申请。随着近期疫情形势逐步好转,交通运输业有序恢复,该企业的经营也渐渐有了起色。面对企业的“起死回生”,企业法人王先生激动地表示要珍惜现在的机会,努力把企业做好做大,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河北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出台惠及了千千万万和天津万聚诚客运有限公司一样的市场主体,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和内生动力。下一步,该局将持续精准推送优惠政策,全力以赴助企纾困,让纳税人缴费人切实感受到“政策温度”和“税务速度”,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