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农商银行坚持对违规问题“零容忍”

2022年07月02日12:33 |
小字号

日前,中国银保监会滨海监管分局对天津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农商银行”)滨海分行辖属大港支行等作出了相关行政处罚决定。

据了解,罚单中的违规事项发生在2年前,系天津农商银行自查发现,并进行了果断处置,目前违规事项直接责任人安某已被辞退(开除),其他相关责任人已被问责处理。该行发现违规事项后,及时控制风险,迅速暂停相关贷款发放。同时,实事求是、果敢担当,不怕“揭短”“亮丑”,主动向监管部门进行了报告,并积极配合开展相关问题整改。

2021年以来天津农商银行在经营管理上扎实推进“源头治理”和“强基工程”的“双轮驱动”。紧紧围绕“人员、理念、信用风险、内控、考核”五个方面治理重点,从意识理念塑造入手,推动内部控制流程再造。研究制定“阳光合规治理计划”等15个“强基工程”系列计划,通过健全合规治理体系、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加大问责处罚力度等一系列强有力务实举措,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今年以来,该行继续加大合规治理力度,先后召开案防暨合规警示教育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以此向全员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推动全行形成“人人合规、主动合规”的文化氛围。

去年该行新班子配齐配强,在新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该行以“大行思维”治农商,迈上新征程。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1年末,该行资产总额3727.54亿元,增速6.62%,负债总额3426.25亿元,增速7.1%,实现营业收入82.49亿元,增速7.84%,净利润25.30亿元,增速11.89%,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速快于资产和负债增速,不良贷款额和不良贷款率八年来首次实现“双降”,ROA、ROE指标五年来首次实现稳中有升,主要监管指标取得近年来最好水平,生态环境得到改善,高质量发展趋势不断巩固。

天津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深化“源头治理”行动和“强基工程”系列计划,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国务院稳经济33条措施、天津市稳经济35条政策措施以及各级监管部门陆续出台的政策措施,以自身的稳健经营,在保障市场主体运行,稳住经济大盘中积极贡献农商力量。

来源:天津农商银行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