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政策加油站”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2022年07月05日14:49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更好地服务广大企业缴费人,近期,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创新服务举措,积极打造缴费人身边的政策加油站,开展一系列社会保险费政策进企业宣传活动。

问卷调查,倾听企业真实心声。为了更精准、精确、精细了解企业的真实需求,红桥区税务局精心设计“天津市红桥区企业社会保险费需求调研”问卷,内容涵盖企业规模、行业类型、申报方式、政策获取途径、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的知晓程度以及对征缴工作的意见建议等。为确保调查的普遍性、广泛性,该局将问卷制作成微信二维码定向发送至企业,广泛征集意见建议。通过此次问卷调查,红桥区税务局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需求和心声,发现了征缴工作中的痛点堵点,为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险费服务质效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税企座谈,政策红利落实落地。6月初,红桥区税务局联合社保红桥分中心召开社会保险费征缴座谈会,邀请二十余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上,社保红桥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网上核定操作以及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相关政策;红桥区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工作人员介绍了企业社会保险费网上申报操作,并对最新的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做了重点讲解。与会人员积极发言交流,相关负责人认真听取企业代表对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通过此次座谈,拉近了税企之间的距离,营造了良好的税费征缴环境。

实地走访,解读政策入企疏难。近期,红桥区税务局联合社保红桥分中心,由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小光带领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相关人员深入企业,实地走访天津市津酒集团、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召开社会保险费政策座谈会,征集企业的意见建议。座谈中,红桥区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相关人员解读了社会保险费降费、缓缴政策并发放了政策解读材料,认真聆听了企业遇到的困难,现场解决企业在征缴中的问题。缴费人对税务部门上门讲解政策、快速解决问题给予极大称赞。  

下一步,红桥区税务局将增强部门协同联动,把便民惠民的新举措落到实处,持续开展社会保险费政策进企业活动,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服好务,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助力辖区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