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税务体验师”助力税费服务再提升

2022年07月07日15:0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密切税企联系,提升税费服务质效,近日,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组织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走流程”专项税务体验活动,由公开招募的税务体验师、特约监察员,走进税务部门的“台前幕后”,多视角发现办税缴费中的“梗阻”问题,助力打造更高效、更优质的办税缴费体验。

聚“智”监督,群力群策话税收

活动中,红桥区税务局特邀5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担任特约监察员,并为其颁发聘书,同时以税企座谈会的形式征集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

“非常荣幸被聘请为特约监察员,这份聘书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我会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努力发现问题,积极提出建议,帮助咱们红桥税务局提升服务质量,促进税收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天津市盛兴斋食品有限公司穆总经理在领取特约监察员聘书时说道。

破“圈”感受,政策交流解难题

税务干部对18名税务体验师宣讲留抵退税政策,并对业务办理流程、具体操作、服务举措等内容与体验师们开展座谈交流,针对体验师们提出的问题建议,税务干部认真记录并一一解答回应,获得了体验师们的高度认可。

“能够作为税务体验师,为优化办税缴费提建议,为税收改革建言献策,我感到非常荣幸,为税务部门举办的体验师活动点赞!”天津市精诚商贸发展有限公司刘总经理说。

跨“界”体验,优化服务促提升

在座谈交流后,税务干部将18名税务体验师和5名特约监察员带到办税服务厅,“沉浸式”体验税务机关工作流程,在税务干部的指导下,体验师、监察员们实地体验了留抵退税办理的各个环节,全方位、零距离感受了网上退税的便捷与高效。

“每笔退税款能够及时、高效的退到纳税人账上,原来需要税务干部做这么多工作,网上办税便利的背后,离不开税务人员的努力!”特约监察员、天津豪维通讯器材销售有限公司张经理感谢道。

红桥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特约监察员、税务体验师是反应纳税人缴费人诉求的“传声筒”,也是检验税费服务质效的“显微镜”,我们将认真梳理总结问题建议,努力改正短板不足,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更好发挥税收服务经济发展的职能作用。

来源: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